過了快一年好久沒更新了

過了快一年好久沒更新了,轉眼間不自覺的以經過這麼久了,在日本工作也快要滿一年了,我的運氣很好,遇到了一個對我極度友善的環境,友善到不可思議的環境,完全不像日本也完全不像台灣。

看過很多被欺負的例子在日本也好在台灣也好,很多情況真的真純只是運氣不好可能也不是他自己本身太雷,不過現在薪水也不是太高,能提昇的能力也不太多自己倒是有點緊張。不自覺的又快要虛度了一年的光陰。

這一年來我真的成長的了嗎?真的做對了嗎?來日本真的是對的選擇嗎?時不時地都會問自己,還記得幾年前曾經跟我朋友提出說,為什麼有人可以做了10年還是在做一樣的事情完全沒有成長覺得不可思議,朋友只是淡淡了說了一句因為對現實妥協了。

雖然還沒走到那個地步,但是已經可以預想到是什麼意思了,真的不知道不覺就會那樣過下去了。真的很可怕,語言學校出來兩年了考不到N1的人其實是占多數的,起初我不是很能理解,對我來說,我是個完全沒有學日文天賦的人,還自帶一點閱讀障礙讀字很慢。

這樣的我都能夠僅僅只是跟著學校的腳步慢慢走就莫名其妙考過N1了,實在不能想像那些沒考過的人是怎麼回事。等到自己真正考過N1有終於可以開始學習真正的日文了,才體會到那些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果然N0的學習太困難了,先不說N1了到現在還會錯一些簡單的語法自己也是覺得不可思議。

真羨慕那些僅靠對話就把外文學好的人,要麼正好興趣對上了,要麼真的是天生腦袋對語言比較敏感吧。最近在GN上認識了日文系的人發現即便是日文系花了4年的時間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考過N1,原來N1是真的這麼難嗎?只是剛好我的級別在N1之上吧,也可能只是我是那個認命乖乖背單字的人吧。


今天一個睡不著抱怨了一下下,整理了一下近期的心情,重新回來打一下文章。該重新振作了,雖然知道自己日文一點起色都沒有,但是確確實實也感受到微小的進步了。

大概最大的進步就是,可以用錯一堆基本的用詞的破日文花時間把自己要表達的事情表達出來吧,還好職場沒因為日人爛被欺負,不然如果被欺負了大概我可能也是很難待下來了吧。

太陽之子的我真的神運氣了。


以前總是討厭自己總是當一個好一個,當一個好人總是被欺負,痛恨這樣自己的過去,直到現在自己變得比較強大有自信之後才發現,雖然被欺負的事情也有,但也不完全是壞事,我的運氣可以好成這樣應該也是源自於這個天生屬性吧。吳軍說的上帝喜歡笨蛋,這句話真的是說得一點也沒錯。

現在想想才發現最要命的時候其實是自帶好人屬性的人的做壞,這種的其實完全無法防備,好人屬性如果是裝出來的,除非真的智商上線來稿事,不然不大可能不會被看出來。這麼一想這屬性其實也不是壞事?www


雜亂無章的隨便打了不少,今天就這樣ㄅ,希望明天也可以繼續寫日記。該好好重新出發了,還不晚的希望年底的時候可以回頭看看這篇文章笑著對自己說,努力了。


最近突然迷上看別人玩紅色警戒,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我超愛玩。看那些真正菁英級玩家在玩覺得很過癮,月亮3 跟 紅警08 最近刷了不少。自己也有去載來開了一下,不過真的到自己玩就沒興致了不知道為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環境的成長

不想要變成沒有夢想的大人

在養老現場不知不覺變得平庸了